Blog,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走看越南

尋… Search!

別以為一抵達市中心,就安心了。這一刻才是整個旅程的開始哦! 第一件要做的事,尋、找…

找什麼?找巴士、找路、找方向、找吃的、找外幣兌換商…什麼都要找,畢竟這裡我們人生地不熟,如果不開口問,只好靠自己手上的“旅行家的聖經”─LONELY PLANET囉!

嘿嘿!真的沒想到,才跳下巴士不久,肚子竟不聽話的,一直咕嚕咕嚕的叫。 沒辦法啦!誰叫我第一次背包旅行,背著10多公斤的背包走,不到半小時就喊肚子餓了,真沒用!

還好在策劃整個旅程前,做了一點點的功課。越南人的飲食檔,只要寫著COM的,就有售賣飯菜,PHO的是賣麵條。

一路上只要看到寫著COM就馬上坐下,也不管這裡賣的是什麼飯,只要是飯就行了。

在語言不通的地方,比手劃腳是最管用的啦!隨手指指點點,叫了兩肉兩菜,就馬上抓起筷子吃飯囉!

這就是我們抵達河內的第一餐,看起來蠻豐富的。這些都不是熱騰騰的美味,我們還是吃得不亦樂呼。

不多說了,吃飽了還得趕路呢! 這麼簡單的一餐,再加一杯可樂、一水壺的白開水,僅14令吉而已。

填飽了肚子,朝著還劍湖的方向走,不禁被這景色怡人的湖,深深被吸引了,原因是我們走了3公里的路,是時候休息一下了。

關于還劍湖的來源,傳說在15世紀,李岱鐸皇帝從上天那裡得到了一把神奇的劍,取得一次戰爭的勝利。

戰爭后的某一天,當他乘船時,一隻巨大的金龜浮上水面,搶過了寶劍並沉回湖深處。從那時候開始,這個湖被稱為還劍湖HO HOAN KIEM,因為金龜把劍還給了它的主人。

位于湖南部的一座小島,是個極小的龜塔,常被用做為河內市的標志。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在湖邊享受著涼風徐徐吹著,是時候翻開旅行家的聖經,找出下個目的地了,我們今晚到底要在哪落腳呢?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