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穿梭大馬,  美好回憶

你到過子孫根島(PULAU KONEK)嗎?Have u been to Pulau Konek?

我從小就在海邊長大的。 馬日丹那的彭加南峇叻(PENGKALAN BALAK)海邊,就是陪伴著我走過超過20年歲月的美麗家鄉。

距離我老家5公里外,有兩座小島,其中一座命名為子孫根島(PULAU KONEK,也有些人叫它為PULAU KONET)。這裡距離馬六甲市區大約有 43公里。

這座島的面積並不大,只有一座草場般大小吧?島上除了長滿了許許多多不知名的樹、草,就沒有什麼東西可觀賞。

相信你們也會感到奇怪吧?既然說這小島沒什麼值得可看,還介紹來幹嘛?

只要到了下午3時至5時之前,這小島就會露出一條小石路,讓公眾走到小島,進行15至20分鐘的環島。

因為在這時段,是海水退潮的時候。當海水漲潮時,這條石路就會消失了。 嘿嘿!聽起來有趣吧?

為何這島有這麼“羞羞”的名字呢?說起來,這島名的源由有三個版本。

版本一:早在很多很多年前,有一名男子不知何故,被人割了陽具,然后被扔入海裡。不久后,這座島就出現了,該名失去陽具的男子,為紀念他的”根”,將該島命名為子孫根島。(注:這只是個傳說,本人也是聽回來的,不能做為”呈堂證據”哦!)

版本二:由于這島在海水漲潮時,才看到一道石路,人們將這時的島,形容為小島“勃起”,進而將之聯想到男性“勃起”的情況。

版本三:基于小島只能在退潮時通路,當地的馬來村民以英文的CONNECT,即是聯接之意,譯成國語KONET,最后就形成了PULAU KONET這名字了。

其實,這座島的岸上,有著一座華人義山,附近也有數間豪華洋房,及一座發電站(POWER TECH)。 每逢海水退潮時(每天凌晨3時左右及下午3時左右),就會吸引附近居民或“慕名而來”的遊客,到此欣賞海景及等待日落來臨。

若有朋遠方來,除了介紹朋友這裡海邊看日落外,我都會帶朋友看這座小島。 只是,當時青春無知的我們,不敢向朋友說出這小島的名,只當著它是一座無名島,避免出現尴尬的情況。

上圖是慶權來到馬六甲工作不久后(2005年11月),我帶他來看這座島時,所拍下的照片。

當時來自東馬的他,問起馬六甲有沒有漂亮的海島,還沒有到過東馬的我,竟然膽粗粗的將這島介紹給他。

他看了這島,差點暈厥,還半開玩笑的問我:這叫著島嗎?

原來,島嶼對這生長在沙巴的他來說,是碧海青天、陽光、沙灘、七彩珊瑚、各形各色貝殼具全的美麗天堂,這島對他來說,可說是小巫見大巫,而且還相差十萬八千里呢!

當時的我,真是PAI SAY不已~ 因為對生于斯、長于斯的我,這裡就是我心目中的美麗天堂了,也是我留下無數沉重腳步(及傷心的心聲)的地方…

你呢?曾經到這裡留下足跡嗎?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一個評論

  • fei cai

    看网上有说每天3-5点退潮会出现一条小路,而看这个文章中的图片,我猜测这条路并不是每天只有那个时间出现,而是根据不同天气、气候、水流情况,有时候可能这条路会一直在,而不需要等到退潮,而有时候如果水流大,路可能就较难显出来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