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穿梭大馬,  美好回憶

七級瀑布─ JERAM TOI(TOI瀑布)

曾經在某報章副刊,看到一篇遊山玩水的文章,寫的是一座位于森美蘭州文丁不遠處的一座小山,那地方叫著BROGA(武吉岸新村)。

這座山並不是很巍然,週圍都是被重重的森林保護著。 只怪自己沒好好的閱讀有關文章,到底要從何處進入、如果登山這座小山?卻搞不清,只懂得勇往直闖就是啦!

每當我們通過舊路往吉隆坡時,必經過文丁到士毛月,就會看到通往BROGA的路口,奈何,每次只有走過,卻沒去過這地方。

最近,我們使用同樣的路線上首都時,我終于忍不住要去這座山探個究竟。沒想到,在誤打誤撞下,找不到BROGA這座山,卻到了日叻務(JEREBU)的TOI瀑布。

其實,一路上,這裡的確可以看到不少森林保護區,我們在BROGA一帶的一座森林區停下,發現那裡的瀑布,並不怎樣壯觀,于是,繼續往前走,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比較像樣的瀑布,享受我們在芙蓉所買的芙蓉燒包,哇!真點啊!

當時的我們,越走越偏向森州的內陸森林區,與我們要去的目的地越來越遠。

既然已走了這麼遠,我們只好繼續往前走,若找不到瀑布,最壞的打算,就是到士毛月水霸走走。

果然,上天不負有心人!我們來到一個相當毫不起眼的森林區,這裡的外觀蠻新,起碼我們還可聞到一些油漆的味道。

入口處除了有個大排樓,還有一個小石碑。石碑上告訴我們,這瀑布是于1895年被英國人發現。 據說,這瀑布是以一名原住民TO’ BATIN TOI命名。

當年這位偉人為了避免來自北蘇門答臘的RAWA族入侵日熱務,以一種生果招待敵手,造成對方醉醺醺的情況下被擊敗。

這座瀑布的特點,是它的水源來自TELAPAK BURUK山,湧下山腳時,出現七級的瀑布。

當地政府為讓遊客到此嬉水,進行一些美化工作,也做了一個潟湖(LAGOON)。這裡山明水秀,瀑布的水很涼、很清澈,試想能浸泡在LAGOON裡,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雖設有更衣室,男子更衣室外竟寫著兩令吉的收費。(我們並沒有攜帶多餘的衣服更換,加上當時已是下午5時許,沒人看守,我們也不需付一分錢。)

注意啊!這裡的的確確只供遊客更衣,萬一您有“三急”想解放,請多多保重囉,因為這裡並沒有排污系統。 所以,在前來這瀑布前,請注意飲食,健康的來嬉水,開心的歸為佳!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