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品分享~Time to Share

法國:人生就是一場旅行 國際在線專稿:改變一種生活有千百條理由,也有千百種方法。

但真正做過這種嘗試的人會告訴你,收穫只有一個:他們得到了充實自我的豐富寶藏。

單一乏味的工作,複雜惱人的感情生活,陰沉抑鬱的氣候……有誰沒有夢想過拋開這一切,奔向未知的生活?但是從夢想到現實,道路充滿險阻且漫長。

經濟 困難、 家庭危機、對未知的恐懼……放棄自己擁有的一切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然而,在法國總是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離開他們熟悉的生活,到達五百、一千甚至一萬公 裡的遠方。

據《法蘭西晚報》12月27日報道,每年約有30萬法國人移居國外,但對於那些為了「改變生活」而移居的人,卻沒有具體的統計數據。

不過,這些冒險者的博客、書籍及其它報刊文章都見證了他們的心路歷程。 薩伊德·阿勒姆23歲時離開了法國,來到巴厘島,在那裡開了家法國餐館。

他曾經在法國是一名季節工,在同事的啟發下,決定踏上旅途。來到巴厘島後沒 有事 先計劃就逐漸融入了這個地區,自然而然地定居了下來。

他開始在那裡經營飯店、熟食店,購買了別墅和土地。從獨自一人在陌生的國度,到熟識了當地所有的居 民,他為此付出了努力,也充滿了收穫的喜悅。薩伊德表示,絲毫不懷念法國,除了每年三次的回家探親,不願意再回去生活。

70歲的喬治 ·朗吉拉和妻子米萊爾在南錫生活了20年,經營著一家旅行所,但4年前他們決定改變生活,最終南下來到700公里遠的佩裡戈爾,在一個叫旺德耶的小地方落 腳。

不喜歡大城市氛圍的他們在陽光充足的佩裡戈爾生活愉悅,不僅感受到了氣候的溫和,更體會到了大城市所缺乏的人與人之間的溫情交流。

他們喜愛與淳樸、簡 單的村裡人相處,認為那裡就像一個大家庭。 文章評論說,學習一門新的職業,適應新的地區環境,重新發展朋友圈,最終學會離開曾經的一 切而生活,是他們必經的歷程。

無論是短暫的還是長久的經歷,無論遠離家鄉數百還是數千公里,這些收穫的見證都不約而同地相交。

他們為生活理念注入了新的意 義——達到極限、直面危險。適應新的職業社會生涯開闊了他們的眼界,培養了他們的個性;經營、對比與以往不同的生活豐富了他們的人生經歷。無論之後的路要 怎樣走,這都是充滿意義的自我充實。就讓他們跟著第六感繼續勇敢地走下去吧!(高佳音)

(此文轉載于《快樂青蛙》部落格)

A letter black write to white

作者:Jansen_c

Dear white, something you got to know.
亲爱的白种人,有几件事你必须知道。

When I was born, I was black.
当我出生时,我是黑色的。

When I grow up, I am black.
我长大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m under the sun, I’m black.
我在阳光下,我是黑色的。

When I’m cold, I’m black.
我寒冷时,我是黑色的。

When I’m afraid, I’m black.
我害怕时,我是黑色的。

When I’m sick, I’m black.
我生病了,我是黑色的。

When I die, I’m still black.
我死了,我仍是黑色的。

You———white people,
你———白种人。

When you were born, you were pink.
当你出生时,你是粉红色的。

When you grow up, you become white.
你长大了,变成白色的。

You’re red under the sun.
你在阳光下,你是红色的。

You’re blue when you’re cold.
你寒冷时,你是青色的。

You are yellow when you’re afraid.
你害怕时,你是黄色的。

You’re green when you’re sick.
你生病时,你是绿色的。

You’re gray when you die.
当你死时,你是灰色的。

Andyou, call me "color"?
而你,却叫我"有色人种"?

(此文轉載于《快樂青蛙》部落格)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