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東馬走一回,  穿梭大馬

亞庇之旅~Visits Kota Kinabalu, Sabah

緣份讓我與來自東馬的慶權相識、相愛,再進一步的生活在一起。 真的要感到慶幸!

因為他,我才有機會飛到東馬旅行,也認識了沙巴的亞庇。

來到亞庇,其中一個必到之處,非神山莫屬。 雖然我們並非征服神山,住在山腳下遠望著神山的頂峰,是最興奮的經驗。

慶權說,于2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神山, 4,095.2米高,是全馬最高的山。不是每個人或是每次來到神山公園,都可以看到頂峰。

若要看到頂峰,必須清晨6時至7時之間,趁重重的霧氣還未掩蓋整座山之前,就可以把它看得一清二楚。

靠近神山公園,有個KUNDASANG WAR MEMORIAL也是少不了的去處。KUNDASANG是個高原地,氣候有如金馬崙高原一般。

小鎮裡有個戰爭紀念館,紀念約2000名來自澳洲、英國軍人,在1950年世界第二大戰时,經歷“死亡行軍”而殉葬。

當時,在日軍的迫使之下,從山打根行軍至RANAU,全程265公里,造成上千名軍人無法完成這大操步,棄屍半途。

紀念館所記載的名單有1800名是澳軍、600名英軍。只有6人僥倖存亡,將他們所遭遇慘痛的經驗,記錄起來。

來到亞庇,最令我回味的是在家鄉牛雜麵所品嚐的牛肉麵,以及三色茶。

回到馬六甲吃東甲牛肉麵時,總是會與亞庇的牛肉麵做比較,坦白說,還是亞庇的牛肉麵夠味、夠料。

到MERLINSUNG某公寓享受陽光浴后,返回亞庇時已近黃昏,路經京那律時,慶權及好友把我帶到棕櫚海灣園的海濱,欣賞迷人晚霞,就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下這一刻。

站在海濱欣賞日落的我,此時只能大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