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走出大馬

駕車闖合艾20小時~Hatyai 20hours Trip

20個小時,說長不長,但也不短。 若再扣除6小時左右的睡眠時間,只有14個小時。

對某些人來說,這算得了什麼? 不過,這卻是我們第一次駕著“摩卡灰銀”的邁薇闖入合艾,的確是最具有歷史性的一刻!

2006年7月7日至8日,我及慶權到浮羅交怡參與一項有關愛滋病─家庭計劃協會所主辦的兩天一夜研討會。

研討會結束后,我們趕緊過海到KUALA KEDAH領取我們的邁薇,然后,直奔合艾的方向行駛。

抵達黑木山關卡時,才知道 駕車過境他國,原來需要車卡(副印也行),以購買臨時車險。我們將邁薇“翻箱倒篋”后,幸好有一張車卡副印放在車內。

結果,付了18令吉的保險及手續費,過境合艾時,已是大馬時間傍晚7時許了。

在完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我們進入市區才兌換手上的100令吉。

然后才雞手鴨腳的隨便找吃的醫肚子。 就在一個靜寂的小巷,隨手指指點點的叫了小碟炒飯、燒魚配糯米,馬幣7令吉就解決了一餐。

匆匆忙忙的解決了晚餐,大約晚上9時許,又隨隨便便的找到一間3★酒店(約48令吉)下榻,然后又趕著市集收檔前,逛街走夜市。

接著,還來得及享用宵夜呢! 由于從古城北上的南此大道收費站需要大約85令吉,不喜歡使用南北大道的我們,必須提早返回馬六甲。

當時預計從黑木山到馬六甲,需要至少12小時路程。 結果,第一次駕車進入合艾的我們,一時興奮過頭,竟然摸到下午3時才踏入大馬國土。

一路上有說有笑的,進入霹靂州時已是晚上10時了。抵達馬六甲時間?也記不起是凌晨1點還是3點了?

無論如何,有了這次的經驗,為我們陸路旅行計劃打了支強心針。 我們肯定會期待今年杪再次駕車征服泰國之旅!請拭目以待吧!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4 則留言

  • 旅行足

    歡迎光臨本部落格!

    恭喜你哦!即將展開泰國合艾自駕之旅!

    我們曾3、4次駕車進入泰國,駕的是自己的車,車卡就是Geran的意思。

    但是,如果你租車的話,不妨租車公司該辦些什麼程序?一些租車公司不允許把車駕出國/出外坡的,我看你還是問清楚該租車公司能讓你把車駕出國嗎?

    據我所知,如果你不是車主,需要叫車主出一封Authorized Letter,以證明你駕的車不是偷來的,如果可以的話,準備你及車主的副印身份證。

    預祝你旅途愉快!若需要其他詳情,可看本部落格所寫的泰國三週駕車遊,Good Luck!!!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