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東馬走一回

美里之旅─中篇~BALIK KAMPUNG MIRI (2)

華人常秉持著飲食文化精神:民以食為天! 所以,不論去到哪,都會離不開道地美食。而我們這些背包客,當然也不會放過搜羅美食這任務。

“鼎邊湖” 美里雖然是以客家人為多,但是,這裡的美食也少不了福州人的“鼎邊湖”,及“炒煮麵”。

由于大馬半島的福州人不多(除了在實兆遠有不少福州人外),我跟慶權只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峇株巴轄吃到福州麵。

當時,慶權也一時好奇,峇株竟然有福州人,而且賣的是福州麵。慶權說,福州人吃飯為主,很少吃麵類的食物。

在美里,我們在廉律(RIAM)的MORSJAYA鴻運茶餐室,品嚐到“鼎邊湖”。 第一次吃到“鼎邊湖”,只感覺到它好像我在馬六甲所吃到的麵粉粿(或板麵),不過,“鼎邊湖”似糊狀的麵粉粿。

據說,廚師準備“鼎邊湖”的時候,先灑下麵粉糊在熱鍋裡,然后,再把肉碎丸、木耳、魚肉丸、魷魚絲一起煮。

第二道美食就是我聽了3年,終于有機嚐到的炒煮麵。

其實炒煮麵就是先把麵炒過一遍,然后再水煮它。炒煮麵端在桌上時,樣子看起來像普通的福建麵。

不過,由于我們在不同的小販中心嚐過不同的炒煮麵,吃到的效果不一樣,所以不知道哪一種的炒煮麵才是真正的炒煮麵。

吃過的其中一檔炒煮麵,裡頭還加了紹興酒,所以,味道有點不一樣了。

另一道美食就是茄汁醬炒麵(MEE GORENG DENGAN SOS TOMATO or FIRED NOODLE WITH TOMATO SAUCE)。

聽起來有點怪怪吧?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茄汁醬炒麵,而慶權卻是從小吃到大。

他說,全美里只有在廉律一帶的廉茶室,賣這道茄汁醬炒麵,因此,也成為了這間店的特色。

慶權說,這次吃到的茄汁醬炒麵,已不像之前他所吃到的口味了。茄汁醬少了,味精放多了,而它的汁不像以前茄汁醬一樣紅紅的。

不知是東馬人的口味比較不一樣的關係嗎?這裡的夜市(PASAR MALAM)或是市集,不難發現一些售賣沙爹或雞翅膀的小檔口,有賣“燒雞屁股”哦!

當我問這是什麼時,慶權竟然說:“這裡到處都可以看到燒雞屁股的哦!而且老人家常說,吃雞屁股臉會很滑哦!不會生豆豆的咧!”

在快餐方面,除了普遍可見的KFC、MCDONALD,東馬有間快餐店叫舒戈邦(SUGARBUN)。

這間舒戈邦很受本地人歡迎哦!當我們每次經過一些百貨公司時,一看到舒戈邦這快餐店,慶權都會像小孩般嚷著:這裡有SUGARBUN哩!

也許是比較著名的快餐店食物比較貴吧?東馬人對舒戈邦的食物,很有瞭解。

來自詩巫的CATHERINE說,詩巫的舒戈邦FISH BURGER最好吃!但慶權最喜歡吃SUGARBUN的雞飯。 看來大家的口味因人而異、各有所嗜吧!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2 則留言

  • cath

    wei!! you gave me a Kadazan name kah?? Catharine meh….:S hehehe wei, ur pic really very nice leh…. no need add minyak or coloring oso can become so nice ooo. me li pin & another friend see this site together at Old Station in Damai, hehehe

  • 旅行足

    Catharine is as Kadazan na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do u mean? Or I spelled it wrongly? Ops… sorry for that!!
    Hope u enjoy visits my blog & thanks for visiting too…
    God Bless & take care!!!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