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東南亞之旅,  生活點滴,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走出大馬

駕車闖泰國之旅,準備出發囉!Ready for Overland Tour~

正當泰國陷入亂局之際,我們的駕車遊泰國之旅,還可不可以照舊進行呢?

尤其是泰國政府在周五宣佈,泰南3府實施的緊急法令,再度延長實施3個月。

緊急法令延長實施,將從本月20日開始,至7月19日截止。 唉!好擔心哦!也很矛盾哩~

慶權一直在擔心泰國之旅無法成行,還直叫我不要申請國際駕駛執照(IDP –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但我還是堅持申請。 趁週五休假,獨自到馬六甲的陸路交通局申請國際駕照。

抵達時是下午2點30分,特別處理國際駕照的櫃台在2點45分才投入服務。

櫃台員準備坐在崗位上,把一張表格交給我后,要了身份證及我國駕照的复印,然后付150令吉(一年有效期),就叫我等半小時。

大約3點45分左右,一本小冊子式的國際駕照,交到我手中,簽了名即可。

嘿!效率果然快哦! 說真的,這可是我第一次申請國際駕照,也是第一次看到國際駕照的樣子。

小冊子的第2面,列出我們可在哪一個國家駕駛。接著有夾著8面8種語言的一些小規則。包括國文、英文、華文、阿拉伯文、法文等。

所列出的規則包括載客汽車,除了駕駛人,其他座位最多不超過8人者,或載貨汽車所允許最高重量不逾3000公斤者…

其實,我們在3年前,曾駕車到合艾度過短短的20小時。

這次雖然計劃了半年,但不幸的是,泰國在這月發生暴亂,朋友聽了都替我們感到擔心,還勸我們要很小心。

老實說,慶權不讓我申請國際駕照,主要擔心派不上用場。加上他曾在上網查過,大馬車輛欲在泰國駕駛是不需要國際駕照的。

但對我來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至少我們進到他國,是堂堂正正、合法的去旅行。而且在這非常時期,沒人可以擔保我們進入曼谷的路上,不會遇到那些專找人麻煩的警察或軍人嗎?

萬一我們遇到警察設路障,至少我們show得出我們擁有合法文件進入泰國,而不會因為“身有屎”,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再如果,這次因為泰國亂局使我們的設計泡湯,我們還可以改在7月或8月,自己駕車再完成這小小的夢想,因為手上的皇牌,valid至一年哦! 還有5天,我們就要出發了,但願我們泰國之旅能夠:安心出發、安全抵達!

願主保佑!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2 則留言

  • 旅行足

    謝謝光臨本部落格!

    其實大馬車進入泰國不一定要國際駕照,只是我們出發的那段時期,剛好遇到泰國政府宣佈該國陷入緊急狀態,我們申請國際駕照只為策安全。

    出發前,曾到陸路交通局查詢,執照組的主任告訴我需要申請國際駕照。不知道對方是要賺我們的錢嗎?嘻!

    不過,當時的確很擔心泰國政府在發生緊急狀態時,對外國旅客檢查得比較嚴,為避免節外生枝,還是準備好一切文件囉!

    我們第一次駕車去泰國,只到曼谷及週圍一帶,第二次是到泰國最北部的金三角,算起來也要走完泰國的70%,有國際駕照在身,只是以防萬一罷了。

    (兩次駕車去泰國,官員不曾要求我們出示駕照,加上雞同鴨講,他們也不曉得怎樣跟我們溝通,所以,每次都輕易過關。)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