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走出大馬

仨人旅行第五日─烏鎮~Wu Zhen Day5

仨人輕鬆、逍遙遊水鄉,享受一餐55元美味午餐,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水鄉烏鎮——千百年來,居民臨河而建,傍橋而市,逶迤千餘米的古幫岸、水閣和廊棚透出水鄉悠悠的韻味,形成典型的江南水鄉風情。

   絲綢製造廠─益大絲號

由于過去4天,我們一天的費用都已超支(特別是第4天,用了逾600元),仨人打算這一天,能省則省,最好是一餐不超過50元(3人)。

加上我們已身在烏鎮,不需要乘坐什麼交通工具,這一天的花費,主要在吃方面,除非需要買些手信,沒有其他費用可用。

所以,這一天,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把烏鎮裡的每一間古鎮的建築物看透透。

古老的郵局還操作的哦!

這一天我們睡到自然醒,張開雙眼時發現已是中午12時許了(因為前一晚忙于寫部落格,凌晨5點才入睡)。起身后拖著懶洋洋的身體走古鎮,才開始走不到半句鐘,肚子就已打鼓了。

其實烏鎮民宿大部份由政府打理,每一間民宿都住著一戶本地家庭。他們除了打理民宿,也賣點吃的。

我們在一名售賣土產的老闆娘極力推薦下,進入55號民宿(治坊橋客棧)醫肚子囉!

香辣脆笋,果然一級棒!

醬鴨

魚香肉絲

我們點了一碟香辣脆笋(10元)、醬鴨(22元)、魚香肉絲(15元),白飯每人一元(任添任吃),店裡還免費提供杭白菊,你說是不是超值呢?

阿姨煮了媽媽味道的佳餚,讓我們決定晚餐再回來這裡吃。

茅老太臭豆腐

慶權來到烏鎮,很想試吃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看到這裡有一間茅老太臭豆腐,讓他狂喜一番,坐下就要了一碟臭豆腐,5片10元。

總算吃到不一樣的美食了,我們又繼續欣賞烏鎮美景囉!

烏鎮太陽下山的時間是從下午5點30翁至6點30分之間。我們拍了一些夜景后,大約晚上7點30分,各自回到青年旅舍休息、梳洗,然后再回到55號民宿吃晚餐。

回到旅舍,整間女宿舍都是空空的,只有個一名小妹妹Angela在。她主動對我說,一個人剛到烏鎮,不喜歡一個人吃飯,問我介不介意讓她加入我們的陣容。

我告訴她我們的午餐3人只花50元,她雙眼、嘴巴張得大大的說:“這麼便宜啊!等下我們一起吃晚餐,好嗎?”

說實說,仨人旅行,多一個人跟我們吃晚餐,就可多叫一道菜,可試到多一種菜餚,我們沒理由拒絕她,也從Angela口中學到很多有關中國人的習俗、生活習慣。

烏鎮特產的三白酒,讚!

清蒸白水魚

超級好吃的油燜茭白!

紅燒羊肉

馬來頭香干

這一餐,為人豪爽的Angela請客!

仨人很不好意思,但Angela說,這是北京人的習俗,見面禮一定是他們請客。

我們一直找機會把錢塞進她口袋,都被她發現,惟有勉強讓她做主吧!

今日花費(兩人)

午餐     36.60 元

臭豆腐      10元

買明信片     12元

共花費 : 58.60 元 (Below Budget,好!)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2 則留言

  • 旅行足

    歡迎“澳門人”光臨本部落格~

    背包客旅行的方式,就是以最經濟的方法去很多好玩的地方、找好吃的東西!烏鎮地方雖然不,但很高興能夠找到好吃的東西。

    當時走進55號民宿(治坊橋客棧)吃午餐時,只想填飽肚子,往往在沒寄于厚望時,會得到意外驚喜。到現在還很想念阿姨所煮的佳餚呢!

    若有機會,很想再回去55號民宿吃好料的…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