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中港澳回顧篇~Refresh Back HK-MC-CH Trip

終于找到5年前遊香港、澳門、中國廣州的照片了!


攝于2003年6月27日的香港夜景,及太平山頂拍下的最美夜景。

2010年1月12日至20日,將是我第三度去香港,二度去澳門,而慶權呢?是第一次去這兩個地方。

出發前,很想寫一篇回顧篇,因為看回舊照片時,才發現到,原來在2003年,失去聯絡已久的朋友Louis,帶我幾乎走完香港、澳門(只有一日遊),還去了廣州(半日遊)。

以下是靠我依稀記得的一點回憶,只能靠照片裡的一些路牌寫出我所到過的地方。


2003年6月28日,攝于地鐵內。

從行人天橋望下香港市集。

香港高樓大廈。

2003年6月28日,如果沒記錯,這裡應該是南丫島吧?

下圖是香港最出名許願樹的地方,林村許願樹

據說想要樹神聽到你的祈求並且靈驗,一定要把一疊的許願紙拋掛在樹枝上,而且還不能掉下來。所以人們就想出用塑膠繩固定之後,再綁上一顆柳丁,利用拋物線的定理,就很容易把心中的願望掛在樹上說給樹神聽了。


前往長洲的星光碼頭。

長洲夕陽。

香港鐵皮屋


寶蓮禪寺是大嶼山最受歡迎的旅遊點,也是香港的佛教聖地


座落在大嶼山的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


位于赤柱的美利屋

進入澳門囉!這裡跟馬六甲有個共同點,那就是曾是葡萄牙殖民地,因此,令馬六甲人有一點點的歸屬感,尤其是看到以M字開頭的車牌號碼,彷彿身在馬六甲哦!


澳門的議事亭前地。

遊客必到勝地─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教堂的前壁遺跡,是澳門著名的名勝。

路環聖方濟各聖堂

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

 咻一聲!我到了廣州。在這裡只呆半天,因為那一天的天氣,真的熱到燙人,即使站在世界之窗門口,我也不想進去看看。

到此一遊,也算滿足啦!

在廣州暨南大學門口外拍照留念。

2003年7月6號,終于要返馬了。在中、港、澳大約10天,過得很充實,還在香港修了一頭金髮,讓我回國后,不斷的向人炫耀:“這髮型是我在香港剪的~”

 應該還有很多地方及事情遺漏了,希望即將要展開的港澳之旅,是更甜蜜的,因為這次是跟老公一起分享旅途中的喜樂。

祝我們旅途愉快!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