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走出大馬

港、澳之旅意外收穫~Eclipse, Sunset & Night View @ HK & Macau

這次的港、澳之旅的最大收穫,就是拍到千年一遇奇觀天狗食日日環食 

日食的形成所謂”食”就是指一個天體被另一個天體或其黑影全部或部分掩遮的天文景象。日食主要有日全食、日偏食及日環食三種。

日食發生的原理是地球上的局部地區被月影所遮蓋而造成的。

在2010年1月15日,出現一次日環食,總時間約5小時。本次日食食甚為0.919,食甚維持時間667.8秒。

一生人有多少次機會看日食呢?也不知道,但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豈能錯過呢!

根據中國的一個報導指出,雲南大理被視為日環食觀測的最佳地點,身在澳門的我們,也能看到日食,簡直是雀躍萬分啦!

我們在澳門博物館出來時,從下午5點25至5點38分之間,拍到一小部份的日食,算是很幸運囉!

加上我用小相機也拍到朦朧的日食,得到很大的滿足感。

這一天的興奮還沒結束,我們決定趁澳門最后一晚,走上山頂拍澳門夜景囉!

我們回旅館休息一下,從河邊新街一路走向媽閣廟,再沿著民國大馬路拍旅遊塔,然后通過西洋街走上山,山上有一間大教堂,教堂外是一個觀景台。

旅遊塔的夜景,一覽無餘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旅遊塔于凌晨1時就熄燈了。

以下是我們到香港所拍的夜景。


在大澳所拍下的日落。

 在香港山頂拍夜景,是每個遊客到來必定動作。我們上山頂時,風非常大,手上的相機放著慢快門,即使是放在圍牆上,也被強風吹得動,造成我所拍出的照片,大部份都是朦的。

  左邊建築物是中國銀行


這座是匯豐銀行,燈飾把她照得特別亮麗。

基本上,不管到哪裡旅行,我都很喜歡拍日落、夜景,拍日食倒是第一次。記得2009年農曆的元宵節,據說出現月食。

那時在慶權美里的家外,等了半小時都看不到什麼東東,感到有點失望。

這次,竟然在這麼一個偶然機會下,拍到日食,這種喜悅,幾天后都不會散,心裡還是沾沾自喜的哦!

日環食為我們的香港、澳門之旅,畫下美麗的回憶~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