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IY生活,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泰國三週駕車遊(第1站─宋卡)~3weeks Self-Drive in Thailand with Myvi(1st Station-Songkhla)

三週駕車走遍泰國之旅開始的第一天,就出師不利,荷包大出血,心痛也


三週駕車遊遍泰國的初步計劃路線。

自從去年駕車闖泰國10天之旅完成后,意猶未盡的我們,想趁我在去年所申請的一年國際駕照逾期之前,再次駕車遊遍泰國。

一個月前申請3個星期的假期,希望能在21天內走遍泰國。來自東馬亞庇的CONNIE加入我們的陣容后,于3月24日一早從亞庇飛來吉隆坡的LCCT。


我們的旅遊聖經,在整個路程確實幫了我們很多哦!

CONNIE早上10點抵達機場,我們載她后就直往泰國去囉!

下午 2時在霹靂州的打巴停下來吃午餐后,又開始出發了。


打巴的巴士站。

大馬時間下午7點半,我們在大馬國土裡辦理了車保險手續,就走入黑木山關卡準備進入泰國了。

沒想到,去年遊泰國后,竟然忘了退還入境車卡文件,被泰國移民局罰款2000泰銖(大約204令吉)。

旅程還沒開始就出師不利,竟然影響我的心情,嘴巴一直碎碎念到合艾,大喊心痛!

如果我們在泰國的住宿是一晚30令吉至40令吉之前,飛掉了204令吉相等于我們7天的住宿哦!所以,怎叫我不心痛呢?

在合艾吃簡單的晚餐時,已是晚上9點了。這時慶權因不想重複回到同一個地方,故建議到宋卡過夜。

在合艾吃到的炒粿條

YOMA GUESTHOUSE

我們從合艾繼續往東北方向走約90公里,在宋卡街鎮找到YOMA GUESTHOUSE時,已經是大馬時間的晚上11點了。

選擇了350泰銖的雙人房,就擠進去住,因為駕了一整天的車,我們的邁薇轎車也跑了約800公里的路,人累了只想有一張床睡,因為明天還有很長的路要跑。

 今日花費

交通費用                           175令吉
逾期退還車卡罰款           204令吉
車險、入境稅      37令吉
吃、喝         21令吉
住宿          24令吉(約240泰銖)

 共用 461令吉 (扣除交通費是286令吉)

駕了784公里路,即從馬六甲 ─ LCCT ─ 霹靂州打巴 ─ 合艾 ─ 宋卡。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3 則留言

  • 旅行足

    MSKY: 就是太興奮了,忘了還入境車卡,罰款是一天10泰銖,maximum 2000泰銖,所以,手上的2000泰銖(大約204令吉)就這麼飛走了,嗚嗚!也因如此,我們少了6天住宿的錢,超出Budget了。

    旅人甲:肯定會post更多照片、資料,只是一路上都很趕,而且要找有WIFI、便宜的旅舍機會不是很高,加上每次抵達一個目的地時,都是入夜了,隔天又要趕路,要回馬后才能好好的寫完這篇駕車遊泰國的難忘經驗,敬請期待吧!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