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IY生活,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泰國三週駕車遊(第3站─大城)~3weeks Self-Drive in Thailand with Myvi (3rd Station-Ayutthaya)

二度重返大城(Ayutthaya),看到古蹟重重包圍著我們,心情還是一樣興奮哦!

來到大城必訪的景點

從春蓬北上到大城,跑了大約575公路的路(包括走錯路、看錯路),半途只在有7-11便利店的油站吃漢堡包,所以這一天花在吃的費用不多。

我們在旅程的開始,選擇把曼谷留在最后,原因是先把我們的錢安排在一些Tour、騎大象等,等到最后才把多餘的錢花光。

不過,由于泰國的東西太過便宜了,我們抵達清邁、清萊時,手上的現錢已花得七七八八了。(只怪自己忍不住手,拼命購買,嘻>.< ~)


從奉蓬往大城時,路過Samut Sakhon,一大量生產鹽的鹽場。

這一天有一點點趕路,中午12點從春蓬出發,我們晚上9點多才抵達大城。

一路上路過巴蜀(Prachuap Khiri Khan)、Pretchaburi、Samut Sakhon、Thonburi,才到大城(Ayutthaya)。


經過曼谷邊緣時,半途停下來吃晚餐囉。


晚上10點才Check In的Ayutthaya Guesthouse。

去年住過的Tony’s Place沒空房了,剩下的是豪華房,一晚要1200泰銖。我們還有很多天的時間完成三星期旅行,不想這麼快就把錢花完,只好在附近繼續找便宜住宿囉。

沒想到,就在Tony’s Place的斜對面找到Ayutthaya Guesthouse,雙人房350泰銖,環境還不錯哦!也是另一間值得介紹的旅館。


雙人床還蠻大的哦!而已還是很舒服的一張床。
房內設有浴室。


在Guesthouse旁的Street Lamp酒吧,認識3位來自英國的旅客,這樣跟她們做朋友囉!


在大城騎腳車遊古蹟,非常值得推荐的活動,一天租腳車只需30泰銖,很值得哦!


隔天早上在菜市裡吃了早餐,繼續出發啦!

大城的下一站是素可泰(Sukhothai),它是大城的前身,也是泰國的第一個首都,想像中應該會比大城有更古老的古蹟吧?

我們大約11.30退房后,到附近的巴剎吃早餐,過后就到大城走走。

慶權點的牛肉飯。


上圖是姜絲飯,下圖是大枝裝的雪碧汽水。

 在大城有五大的塔是值得一看的,其中4個是:
(1)菩欣理善佩寺(Wat Phra Si Sanphet)─ 門票30泰銖,是最具大城建築特色的典範。這要歸功于其三座由底至頂漸次變細成環形的鐘型佛塔。
自建城以來至15世紀中,此地作為皇宮,之后則改為寺廟。雖然四週的場地獲得悉心照料,但這些努力不能掩蓋戰爭和時間對其的摧殘。
(2)三寶宮寺(Wat Phanan Choeng)─ 門票30泰銖,主殿內供奉一尊19米高的坐佛像,據傳聞,在緬甸入侵者洗劫大城時,它流下眼淚。
這座寺廟為紀念中國航海家鄭和而建,每到週末,這裡擠滿從曼谷前來朝覲的佛教徒,他們花錢購買藏紅色的布條,然后根據儀式,披蓋于佛像之上。
(3)柴瓦塔娜蘭寺(Wat Chai Wattanaram)─ 曾經是大城一處荒廢的廢墟,荒草叢中排列著壯嚴但殘敗的佛像。
(4)瑪哈泰寺(Wat Phra Mahathat)─ 門票30泰銖,寺裡的高棉式佛塔(Praang),是大城內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
被觸角一樣的樹根所環抱的佛像部,是大城的標誌性的形象之一。

Wat Mahathat一隅

到過大城的我們,不再進去Wat Mahathat看那棵有佛像頭的大樹了。

把相機交給Connie,叫她自己拍個夠,我們在外面等了20分鐘,就看到Connie走出來了。

她看過我去年所寫的post,一心只想拍有佛像頭的大樹,然后就心滿意足的走出來了。因為我們要繼續趕路囉~

斗雞廣場一隅

這一天路線:春蓬 ─ Samut ─ 大城,約395 公里路。

此站花費

汽油 : 1100.00泰銖
吃喝 :   380.00泰銖

住宿 :     350.00泰銖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2 則留言

  • 旅行足

    我們也有到Tony’s Place問房價,但是,當天房間都爆滿了,剩下的只有1200泰銖的超級豪華房間,所以我們沒有住回Tony’s Place,住在對面的Ayutthaya Guesthouse。

    這間也不錯,房間大得很,只需350泰銖而已,只要睡一個晚上,已經夠舒服了。

    得空繼續上來看看吧!還有很多post要寫,謝謝支持!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