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IY生活,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生活點滴,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泰國三週駕車遊(第7站─夜豐頌)3weeks Self-Drive in Thailand with Myvi (7th Station -Mae Hong Son)

從曼谷到夜豐頌,必須經過了1864個拐彎路,這一路走過來,真不容易!

夜豐頌是個居住著少數民族的深山休閒場所,給人一種小泰國的感覺。
(※我們還特地為這地方取了小名,叫著貓山,嘻!)

夜豐頌的四週,全被群山環抱著,給人的感覺好像路走到了盡頭。在這個泰國西北部的偏遠省會中,人口以撣族為主。

夜豐頌距離清邁有368公里,從拜縣到夜豐頌大約120公里,但是,這一段路程地勢非常崎嶇,比起清邁往拜縣的路更彎曲,上山斜度可達70度,拐彎度可達30度至50度。(可見下圖)

一路山可見到不少招牌,介紹著這裡的山、水、瀑布等旅遊景點。無意中看到Coffin Cave(墓穴山洞),引起我們的好奇心。

停下來問一問,登山費用一人30泰銖,上下45分鐘至1小時。這座山看起來不高,裡面有一些小山洞,供當地人安葬已去世的親屬。

由于當時已是下午5時,我們可能必須在入夜之前下山,3人問了一些簡單的資料就離開了。

想回頭,如果我們真的有時間上山,3人也不敢在下午5點這時候登山,擔心惹了不該惹的麻煩,走過、路過、看過、 知道有這地方就夠了。

大約下午6點,我們終于走過了許許多多的拐彎路,抵達了夜豐頌。

當初慶權選擇來夜豐頌,是因為這裡與緬甸邊界很接近,還想可以通過這裡,到緬甸走一走。

沒想到,一路路途崎嶇,抵達夜豐頌時,我跟Connie都感到要嘔吐,我們不敢再要求繼續走,泰西部算走到這裡就夠了。

 
這裡的建築設計,與我們在泰南及泰中其他地方所見過的很不一樣。

夜豐頌的日落

我們花了近一小時找住宿,最后在Friends Guesthouse以150泰銖一間房住下(沒設沖涼房)。然后,我們就走夜市走走了。

這裡的夜市,是我們所見過最小的夜市吧?但是,貨品的價格比之前所見的便宜。這裡有不少貨品是來自雲南,由于接近中國,一些本地人會講一點點的華語。

所以,我們在走夜市時,講起華語都要很小心。這裡的少數民族的傳統服裝、手織包包都比較便宜。

就如我之前在拜所看到的手織包包(大型的,可裝12吋手提電腦),售價是220泰銖,在夜豐頌我以150泰銖買到了。


我們的晚餐─豆漿炸油條、清湯粿條、粥。

離開夜豐頌時,我們到附近的落部─長頸村(請看下一篇)走走,然后就往清萊出發囉!

有一點點痛苦的是,夜豐頌、清邁及清萊如一個Y字的路,要從夜豐頌往清萊,就必須走回清邁,意味著我們必須重覆走回崎嶇不平的路,回到拜縣后,才能去到清萊。

夜豐頌 ↘                              清萊
                 拜縣               ↗
                       
  清邁

這三天兩夜,我們真的翻山越嶺,越過了1864個拐彎路,下次…夜豐頌已經是到此一遊了,應該不會再有下一次了?

此站花費

住宿       150泰銖
汽油     1070泰銖
吃喝        203泰銖
用品        290泰銖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