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穿梭大馬

新年如意,年景保佑~Happy牛Year

“年景保佑”即將成為古城新春期間的新祝賀語!

馬六甲州的年景佈置舉辦19年,已成為古城重要品牌。 年景在短短兩個月內,為各造市民帶來很多好處,帶動著古城的文化、經濟、教育,使古城塑造成獨特的文化,成為馬六甲的新文化。  

甲州在經濟放緩時期,不影響年景,因此,年景保佑確實在多年以來,保佑了古城。

第19屆新春年景佈置嘉年華工委會主席拿督顏天祿希望,“年景保佑”能成為新年的祝賀語,民眾在街上可以“年景保佑”互相獻上祝福。

張燈結綵只是年景一部份,年景是凝聚華社力量,發揮春節內涵的活動。若不是年景,古城的新春氣氛死氣沉沉。

尤其是今年年景活動,獲得52個單位主辦,參與的團體多達450個,包括街道、花園住宅區、學校、神廟等。

日前,馬華總會長兼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為年景佈置主持亮燈儀式時,希望國人慶祝各族傳統佳節之際,不應只是形勢上的互動及交流,而是讓友族族群走進我們的內心世界,真正的領略到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

他也希望各族能把對方的優良傳統,當作是學習的典範,以達“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作用。

翁詩傑也讚揚古城的年景嘉年華,是項匯集了華族多個不同籍貫的習慣傳統的文化活動。年景嘉年華不但包括民俗的傳承,也包括內涵的傳承。

馬來西亞的華裔同胞,在慶祝春節的最大特色,就是它包含中華民族傳統的特色,也同時融合了馬來西亞本土文化的特色。

“換句話說,我們所看到每一節慶,包括農曆新年在內,都看到友族同胞的參與,而我們在慶祝傳統佳節時,也看到本土文化的特色在內。”

顏天祿為海山街主持亮燈儀式后,恰好遇上5名在中國浙江師方大學就讀中文系的外國學生。他們也揮毫“年景保佑”及寫下他們的名字。

5名學生包括山繆及柯迪亞(24歲,來自墨西哥)、潔西卡(21歲)及安德拉(20歲,來自哥斯達黎加)及碧拉兒(20歲,來自阿根廷)。

有關5名學生稱中文雖然很難學,但很有意思。他們趁春節假期,抽出4天時間旅遊大馬,其中兩天逗留在古城。

柯迪亞寫上自己的名字。

5名外國學生揮毫及寫下自己的名字。右起是顏天祿、安德拉、山繆、碧拉兒、潔西卡、柯迪亞、林涌德等。

顏天祿(右起)向梁徫翔、楊鴻濤、林涌德、顏永和面前,展示他所揮的“年景保佑”。

總結是,聖誕節人們都到古城的葡萄牙村感受聖誕節氣氛,農曆新年,就到文化坊欣賞紅彤彤燈籠高高掛的新春氣氛。 你感受到新年氣氛了嗎?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一個評論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