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生活點滴,  穿梭大馬,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古城搵食(第一篇)~Food Search in Malacca I

有朋遠方來,不亦樂乎!

有別于以往的“招牌菜”,這次來到馬六甲喝朋友喜酒的阿Beh,要吃的不再是著名的雞飯粒、沙爹朱津。
我們聽了以炯炯有神的雙眼看著她,然后不斷猛點頭、嘴巴就噼里啪啦的介紹,古城還有許許多多另有風味的美食,阿Beh聽了,在旁一邊猛吞口水、一邊問有關美食是早市、午市還是晚市; 要怎麼去?什麼時候去最好?

阿Beh難得來到馬六甲,我卻因要做工,不能陪她四處搵食。幸好有一名古城老饕(Stanley)介紹琳瑯滿目的好吃美食,讓阿Beh自己安排行程及時間。她趁我工作時,吃了艇仔粥、釀豆腐做午餐。

晚餐時間還沒到,阿Beh、Stanley、慶權就被我帶到峇樟三角路,吃古城最出名的華式沙爹。這裡的沙爹是以它的沙爹醬出名。

可惜的是,肚子餓關係 + 太好吃的原因,我們不斷的order豬肉沙爹、雞肉沙爹以及豬腸沙爹,嘴巴不停的吃,雙手也不停的叫老闆繼續燒沙爹,弄得老闆要出貨也出不及,竟然忘了拍下最重要的沙爹醬。嘻!Pai Sey啦~

這種沙爹不只是在三角路可找到,聽說幾兄弟分別在甲市區3個地方開店。他們的店並不是連鎖店,也不分總行或分店,各有各經營,重點就在沙爹醬裡,加上黃梨絲的醤料,帶有點酸味,但是,卻把豬腸的苦味、異味蓋掉,弄得慶權幾乎要把沙爹醬喝下肚。

吃完了華式沙爹,阿Beh、Stanley跟慶權還吃不過癮。尤其是阿Beh曾看過我寫過的Pak Putra的著名Roti Naan及Tandoori,拍了一道不知名的菜餚,逼不得已一定要我帶她去吃。她跟我一碰面,口裡就只掛著問:“我們幾時去Tandoori吃那個不懂叫什麼名的美食?”

由于當晚我必須加班,阿Beh跟著慶權及Stanley來到Pak Putra,點了兩樣佳餚,配他們的Roti Naan。少不了的Vegetable Makhani(就是之前所忘記怎麼叫的菜餚),另一碟就是Mutton Keema。

加班后的我,趕到Pak Putra與他們會面時,他們留了一些菜尾讓我嚐嚐。說真的,阿Beh比較喜歡Mutton Keema。

這道羊肉絲,吃起來並不會有羊膻味,而且肉的軟度恰到好處,不會太韌,也不會太爛。

如果滿分是10分的話,我會給它8分以上哦!也是值得一試的佳餚。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4 則留言

  • LY Tai

    hi friend…where can I find the food that you introduced…even i am from Melacca BUT i also never heard about that…pls guide me and I should try for it …..yummy ….^-^

  • 旅行足

    Haha… Thaht’s why la, everytime u come back Malacca & happen to go to Malacca City, must give me a call, then belanja me, I wil sure bring u around Malacca City to search for good food until u surrender…
    OK! This is our promised!!! Hehehe…

  • 旅行足

    謝謝光臨本部落格!

    古城美食多得是,至于是不是最好吃的,因人而異囉!

    我肯定會繼續介紹更多好吃的給大家啦,所以請耐心期待啊~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