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IY生活,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泰國三週駕車遊(清萊之二─靈光寺)3weeks Self-Drive In Thailand with Myvi (ChiangRai – Wat Rong Khun)

清萊府是泰國最北的府城,以「金三角」名聞天下,不過,清萊有七大景點,靈光寺Wat Rong Khun 最為著名,是遊客必到勝地之一。

清萊位于泰國、緬甸和老撾三國界地帶的山區,寺廟、山區部落民族的奇異風情著稱于世,最近清萊的靈光寺Wat Rong Khun傳奇故事,卻逐漸吸引著許多遊客的青睞。

 靈光寺Wat Rong Khun主人在泰國的藝術界闖出名號,回歸鄉里,也回饋鄉里,建立獨一無二的寺廟,不僅滿足自己在藝術上的另一番成就,也建立自己獨特的王國。

在清萊往清邁的途中,陽光下仿如東方琉璃光世界就活生生出現在眼前,而且耀眼的令人睜不開眼睛,這就是泰國首席藝術家 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設計及監督完成的靈光寺 Wat Rong Khun。

這名首席藝術家將夢中的東方淨琉璃世界與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在人間重現,突破傳統的泰式寺廟建築,將琉璃光世界充滿以現代化風格呈現到現實,純白色的廟堂處處裝飾鏡子碎片,山形窗則裝飾著Nagas多頭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 清萊:
● 龍坤藝術廟(靈光寺) Wat Rong Khun — 偉大的佛教藝術殿堂

龍坤藝術廟又名靈光寺,內部有Khositphiphat手繪的巨幅佛像壁畫。

Khositphiphat出生於清萊,曾在 1977年贏得泰國國家藝術比賽首獎,1980至1996年在歐亞美等地開過畫展,其中1980至1984年在英國倫敦,免費為泰國政府的佛寺繪製壁畫,以為佛祖與泰國近一份心力。

畫家為了佛教精神,在1997年42歲開始獨資打造這座白色佛殿,希望創造出獨特偉大的佛教藝術,讓全世界都來朝拜。

佛殿外層 鑲上一塊塊鏡面玻璃,內部則以壁畫裝飾,白色象徵佛祖的純潔,而無所不在的鏡子則代表智慧照耀全宇宙,其他各部份皆有其意義,如通往佛殿的天橋有著逃脫輪迴進入佛界之意。

我們在抵達清萊的第二天,到靈光寺時已經是下午5、6點,那時候,寺廟已經關門不讓遊客進入。于是我們決定在離開清萊之前,再去一次。

靈光寺與清萊市距離13公里,就在高速公路公路的大路旁,所以我們也不介意再次到訪這間寺廟。(我們還私下為這寺廟取了一個名,叫著白龍宮)

第二次去靈光寺時,天氣熱到不行,Connie選擇不下車,我跟慶權就快手快腳的參觀一輪。

不過,由于當天我穿的是熱褲及背心,寺廟管理層另外給我一面白布,要我圍著下半身,才可以進入靈光寺。

靈光寺入場免費,但進入主要建築物的大殿,是不得拍照,而且是One Way,從正門走入長長的橋,走到大殿后,再從后面出來。


靈光寺的設計師─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


離開靈光寺之前,拿了這寺廟所送給到訪者的明信片留念。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