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走看越南

露營?還是住旅館?Guesthouse or Camping?

不知你們有懷疑過?我不斷的在強調我背著10多公斤的包袱在身上,到底我們帶了什麼八寶袋?怎麼會這麼重?

有一點值得提的是,那10多公斤的包袱,是背在我背后,還有一個15公斤的背包,是扛在慶權身后。

說穿了,我們的確是準備在這10天的旅程,露營! 怎麼露營?當然不是在街邊啦!

據一名曾在6年前在東南亞6個國家進行6星期自助旅行的友人說,最省錢的自助旅行方法,就是到神廟露營。

大家千萬別想到越南的神廟就好像大馬普遍上的神廟,規模不大。這裡的神廟範圍蠻大的,只要花點時間,就可以了。

所以,慶權一邊找神廟,我就一邊看教堂,走著走著,來到一間古色古香的神廟。可惜的是,這間神廟正進行裝修,不少空間都放滿了裝修用具,我們也不好意思開口向他們借宿。

從LONELY PLANET書籍裡,發現老街區有一間天主教堂,即是聖約瑟教堂。這間教堂看似很古老,裡面更是堂皇富麗。 心想,這裡不知會是我們借宿的地方嗎?不妨進去問問吧?

哇!這間教堂果然寬大,進入教堂時,剛好遇到一名聖職人員,對方以一口不是很流利的英語向我們問好。

加上五月一日是耶穌升天日,想問對方彌撒是什麼時候,雙方雞同鴨講的溝通,到最后也問不到一個答案。

他們說的英語,很難聽得懂,就如6點鐘,一般是6 O’ CLOCK,但是對方的6點鐘竟是6 KELAP,弄得我聽得一頭霚水。

到最后,這裡有住宿嗎?另一名聖職人員說,教堂后部的神父樓有很多空房。

我聽了,心裡打著最壞的算盤,神父樓當然是給神父住的啦!加上我們一男一女的,肯定不能被安排在一起過夜的啦!更何況要在神父樓下露營? 放棄吧!我們還是尋找廉價旅館吧!

試想像,我們從早上9點抵達后,背著沉重的包袱四處走,到了晚上8點,還在猶豫著到底要在哪落腳?

鑽進匯集了許多廉價旅館的小巷,發現原來越南人在4月30日慶祝國慶日,加上5月1日是勞動節,這裡的旅館雖然如春筍般林立,但是,有些業者趁長假期關係,把價錢調漲,少過10美金的房間,已所剩無幾。

找過了大約6間旅館,走啊走的,忽然看到這間REAL DARLING CAFE,嘿!這間旅館在LONELY PLANET裡有特別介紹,是間旅館兼咖啡廳哦!走,進去問看。

“對不起,我們沒有房間了。”
“一間都沒有嗎?我們走得很累了,你們可以介紹我們嗎?”
業主看我們帶著一臉倦容,想了數秒,決定把他們的員工宿舍讓出來給我們。

對!你真的沒聽(看)錯,一晚6美金,而且還是員工宿舍。我們想也不想,就把包袱放下,打開所帶來的睡袋,今晚就在這裡落腳了。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