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發揭老撾,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走出大馬

老撾六日遊 ─ 第一天(萬象)Day1 @ Vientiane

萬象擁有著兼容並包的審美價值,傳統的木屋群和大街上排列的殖民時期大廈,與城市潮濕的混凝土建築摻雜一起,其間還點綴著巨石雕像。

萬象不是東南亞最吸引人的城市,但位于湄公河的懷抱中,並且沒有嘈雜的交通,足以彌補其缺陷。 自從開放了國際投資以后,萬象已經慢慢向前邁進了。

在2004年,這裡是東南亞聯盟峰會的主辦地,從而稳固的站在東南亞的外交版圖上。 如果在這裡花幾天時間參觀不同尋常的景點,品嚐出色的菜餚,並在日落時在河邊品嚐一瓶老撾啤酒,很快地你就會喜歡這裡。

之前的河內3天遊,只能以總結的方式寫出自己所見所聞。不過,老撾的6天遊,就必須寫出每一天的心情。我們到過的地方雖不多,但看的東西比河內多。
所以,大家耐心的閱讀我們在老撾所走過的每一天、經驗的每一件事、享受過的每個大自然吧!

從河內抵達萬象的南區巴士總站,我們又緊緊跟著當地人,乘本地巴士到市區的巴士總站TALAT SAO。

從Talat Sao車站下巴士后,我們又緊跟著兩名來自波蘭的背包客,跟著他們往湄公河的方向跑,因為這條河是泰國─老撾的“楚河漢界”,也是匯集了許許多多背包客旅館的集中點。

瞧!湄公河對岸就是泰國了。下圖是湄公河在日落時的景色。

即使你不愛喝酒,但是,一定要試老撾啤酒,因為來到老撾不喝老撾啤酒,就不算到此一遊。

放心吧!來瓶小瓶裝的老撾啤酒,三五朋友一起分享老撾啤酒,不會把你弄醉的。

這也是必定要品嚐的本地美食之一LAAP,老撾辣式雞肉沙律,裡面含有薄荷葉、辣椒、檸檬等調味料調出來的。吃得辢之人,肯定對它讚不絕口。

 
來到湄公河岸旁,點了一碟炒飯,這也是我們在老撾的第一個正餐。肚子飽扁了,所以,不管什麼東西下肚,都很好吃。

很多人說,來到老撾,就不可以錯過這個國家最美麗的景點─Luang Prabang琅勃拉邦,因為這裡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目錄的小城,有法國殖民時代的街道和歷史悠久、裝飾華麗的佛教寺廟,更是旅行攝影家的天堂。

我們並沒有去到這地方,這也是我認為此旅程中的另一個美中不足。不過,接下來的6天,還是彌補了這個缺陷。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