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IY生活,  分享極品

DIY自築溫暖愛窩~DIY Bedroom

慶權與我都是喜歡往外跑的人,所以,家居的東西,大多數都是“方便攜帶”的為主。

也因為這樣,家裡都沒有購買“帶得走”的電器,整間家就是沒有電視、冰箱,更不用說有沙發、桌椅。

不過,這次,慶權全家為了要見證我們步上紅地毯的歷史性一刻,一家五口從東馬飛過來,順便來古城觀光一星期,好歹也要找個地方讓他們住上五天。
打過算盤后,我們決定買一張床,讓倆老的睡得舒服點。

以期花費至少5天的酒店住宿費,不如把這筆錢來買一張床吧! 就這樣,我們決定上白沙羅的IKEA,選購一張不太貴、容易帶走、又可塞進邁薇的溫暖床。
出發前,我們從IKEA網看過了一些床舖、床架樣本,還是未能決定真的要買一張床?還是Window Shopping就罷!

結果,抵達IKEA時,忽然想到有一種床叫做Sofa Bed。因為Sofa Bed所用的床褥不但可以折合起來,相信也塞得進車尾箱吧?也可以省卻約200令吉的運輸費。

最重要是,我的壞習慣就是喜歡一物多用的東西,一張床最好是有多元用處,Sofa Bed正符合我們的口味。 于是,我們就開始物色一張不大、但能容納雙人的床。
最后,我們看上了兩張床,價格都相差不多,都是600令吉左右(床褥及床架)。

選中其中一個后,很興奮的把鍾意的床放上手推車上,然后叫慶權到邁薇,測量把車后座乘客位打平后的面積,是否能塞入這張床?

10分鐘后,慶權一邊走向我,一邊猛點頭的說,塞得進!應該可以載得回馬六甲! 我們也搏一搏的付了錢,把邁薇駕到載送乘客格,把買下的Sofa Bed塞入車后部、車裡許多不必要的雜物扔掉后,滿頭大汗的將這張床載回去了…
回到家后,慶權興奮的說:“再多10分鐘,我們就能享受睡大床的滋味了!”

當時,我心裡暗地裡說,10分鐘裝好一張床?怎麼可能?
果然,前后共花了約45分鐘,一張雙人的Sofa Bed,終于搞掂了!

這時候的我們,也累壞了,因為裝好我們的第一張新床,已是凌晨3時30分了。隔天還必須8點上班,換句話說,我與新床的約會,只有短短的3小時…

結論:睡眠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專家都說,睡一張好床,對人體健康有益;但很多人都會把好床與昂貴的價格畫上等號;

當然,許多長輩都會說,以前的人從小睡地板到老,還不是活到長命百歲?反而是現代人太會享受了,動不動就講究舒服、追求素質。

不過,對我來說,DIY自築一個溫暖的愛窩,也是一種享受。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