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穿梭大馬,  美好回憶

有機天堂─草莓城之旅 Tour in the City of Strawberry

馬來西亞有機天堂 ─ 金馬崙高原

健康意識抬頭,全球吹起一股有機樂活風!

各種使吃喝玩樂更「有機」的方案推陳出新, 使全球有機旅遊風潮熱烈延燒。我國也趁時推出金馬崙高原有機植物之旅、熱帶香料花園,風光明媚、氣候宜人加上各式誘人香酚及植物,讓旅人感受充滿異國情調的樂活之旅!

金馬崙高原位于吉隆坡市區以北,是半島上數一數二的高原名勝,海拔近2000公尺的金馬崙高原,終年氣溫維持在 攝氏16~26度,氣候舒適宜人。

經過政府精心培育熱帶有機經濟農作,包括香料花園、有機草莓園、茶園、蔬菜果園、仙人掌花卉、蜂蜜等,金馬崙高原成為品嚐有機作物、體驗有機樂活風的最佳旅行聖地!

有機草莓+BOH茶園
金馬崙高原還有遍佈山嶺的茶園,從1929年在此種植第一株茶樹開始,金馬崙高原已發展成龐大的茶葉種植地區,旅客可在此品嚐獨特茶香。

氣候宜人的高原是在1885年,由一名英國殖民地時代勘測員發現,但是,當時他不能確定的有關的位置,直到1920年初,經過一連串的探險後,真正的位置才水落石出,並以該名發現者的名字威廉金馬崙,為這座高原命名。

在1925年,一名高級英國政府官員喬治馬克斯韋爾覺得金馬崙具有發展的潛能,並付諸於行動,開發茶園、菜園及開闢為英國政府官員休閒處。

由於金馬崙是在英國殖民時代就開始發展,在潛移默化之下,金馬崙具有英國的色彩。如至今尚保存得很好的玫瑰花園陪襯的「都鐸式」酒店,是金馬崙的特色。這也是為什麼金馬崙擁有「亞洲英國小縮影」的雅號。

如今金馬崙高原已是我國最受歡迎的旅遊勝地之一,迷人的風景及涼爽的氣候,深深地俘虜旅客的心。每年吸引無數遊客到來,為我國帶來一筆龐大的收入。

此外,金馬崙高原更盛產各式水果,尤以草莓最負盛名,滿坑滿谷的有機草莓,在四季 如春的高原中悠悠飄香,旅人可親自感受現摘現吃的美味水果,悠閒的品茗享受草莓午茶套餐,愜意浪漫。

金馬崙是6個村子及兩個市鎮形成,即巴登威利、冷力、美蘭村、直冷甲、瓜拉地拉及甘榜拉惹。兩個市鎮則是金融機構及政府大廈林立的地方丹那拉打,及車站德士總匯及酒店旅館林立的不蘭璋。

金馬崙人口以華人居多,約30%多、其次印度人及馬來人各佔30%及20%,人口約二萬多人。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