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生活點滴,  穿梭大馬

價值1950令吉的F1入門票!

若不是因為這場F1(第一方程式賽車)的入門票值1950令吉,我不會覺得這場比賽真的那麼好看!

說真的,有人覺得F1是有錢人的玩意,有些人認為這是一種受罪的遊戲,尤其是震耳欲聾的車聲,但仍有人為之瘋狂。

我並不是“車迷”,可以說是個“車痴”,更搞不清F1是誰在比賽;即使是比賽結束后,也搞不懂誰是贏家~

 

這次有機會觀賞我人生第一場F1賽,是應國油(Petronas)之邀,與一班同行進行F1一日遊。 當天早上8時在媒體之家集合后,就浩浩蕩蕩乘坐主辦單位所準備的巴士往雪邦出發去了…

 

我們于當天12時許抵達賽車場外的停車場后,就下了一場傾盆大雨。 出發前,大家都做足“防曬”工作,卻沒有人會想到會下雨。

結果,我們在巴士上坐了蠻久,等雨停后才進去裡面。 入門票交到我們手中時,才知道這一張票,竟是這麼貴,而且聽說最貴的票,竟是4000令吉呢!聽了令人乍舌… 從大門口進入賽場,還得步行兩公里路。一路上,可看到不少商家,競爭的售賣商品,如各品牌的贊助商售賣F1的週邊產品,當然也少不了快餐檔口。

沒想到,第一次觀賞F1賽,竟“出師不利”,進場前及比賽時,傾盆大雨光顧雪邦,造成馬來西亞世界第一方程式大賽(F1)破天荒半程結束,布朗隊車手簡申巴登奪得開季二連冠!

56圈的比賽是在第32圈,因雷電交加而暫停,巴登以4次進站的神奇戰術奪回領先權,以55分30秒622成績獲得冠軍。

亞軍是寶馬車手海德菲,季軍歸 豐田的克洛克。4至8名的得分車手為雅諾杜里、巴里徹羅、馬克維柏、哈米頓及羅斯柏。

   

首次決賽紅旗

當大會出示紅旗,宣佈比賽暫停時,距離原訂路程還有24圈,當時是大馬時間大約6點03分。 53分鐘過后,雨雖暫停,但隨著夜幕低垂,比賽宣告結束。

下午五時比賽開始不久又見烏雲,下起毛毛雨,隨著雨勢變大,場上次序開始變得混亂,第31圈紅牛小將維特爾滑出跑道,引發了黃旗。

 

安全車出場帶路,之前已三度進站的簡申巴登,看準時機回站更換雨胎,出站后剛好壓在克洛克前面,洛斯布朗不愧是戰術大師,一進一出,位置不變。

剛剛起跑時,頭號排位發車的巴登,發車慢了半拍,陸續被羅斯柏(威廉斯)、雅諾杜里(豐田)及阿龍索超越,轉眼掉到第4。

大馬F1演進表

*F1馬來西亞大獎賽因暴雨在戰至第32圈后提前終止。由于比賽里程沒有達到全部比賽的75%,本場比賽的積分將被“打五折”按原積分的一半計算。

*到第28圈,傾盆暴雨突然襲來,賽道瞬間就被暴雨徹底澆透,F1賽車行駛在上面如同划船。第32圈安全車出動。同樣是第32圈,賽會出示紅旗,比賽暫停!6時55分,比賽暫停50多分鐘之后,賽會宣佈就此結束。

*本場比賽開始前氣溫30度,賽道表面37度,與前兩天無風不同的是今天風速為3.3公尺/每秒,這也預示著降雨的可能性更大。

*第22圈終于下雨!所有賽車進站換雨胎。倒霉的雷諾車手阿龍索因為路滑不幸衝入沙坑,好在他還能掙扎的把車開回來。

*換胎后車手順序重新洗牌,前4名順序不變,但巴登把領先優勢擴大到14秒。 *第26圈,車手開始進站換中性胎,部分賽道上空太陽已經出來。此時兩種輪胎帶來的速度差距巨大,換上中性胎的車手可以輕而易舉的超越全雨胎車手。

*但只過兩圈,雨又下大!而且是傾盆暴雨。車手再次進站更換全雨胎。賽道被暴雨徹底澆透,F1賽車行駛在上面如同划船。第32圈安全車出動。

*雪邦賽道在突如其來的傾盆暴雨的襲擊下全部濕透,風雨交加導致賽道能見度極差,嚴重影響安全。

*比賽暫停后,所有還在比賽的賽車按安全車出來時的順序,停在大直道上的發車區,等待重新開始。大馬時間6時55分,經過50多分鐘的漫長等待,賽會終于宣佈比賽就此結束。巴登獲得分站兩連冠,法拉利車隊再空手而歸。

F1馬來西亞站成績表
名次 車手 車隊 成績(差距)
1 巴登 布朗-梅賽德斯 55分30秒622
2 海德菲 寶馬-紹柏 +22.7秒
3 克洛克 豐田 +23.5秒
4 杜里 豐田 +46.1秒
5 巴裡切羅 布朗-梅賽德斯 +47.3秒
6 韋伯 紅牛-雷諾 +52.3秒
7 哈米頓 邁凱輪-梅賽德斯 +60.7秒
8 羅斯柏格 威廉姆斯-豐田 +71.5秒
9 馬沙 法拉利 +76.9秒
10 波爾戴 紅牛二隊-法拉利 +102.164
11 阿龍索 雷諾 1圈
12 中島一貴 威廉斯-豐田 1圈
13 皮奎 雷諾 1圈
14 雷科仁 法拉利 1圈
15 維泰爾 紅牛-雷諾 1圈
16 布依米 紅牛二隊-法拉利 1圈
17 蘇蒂爾 印度力量-梅賽德斯 1圈
18 菲斯切拉 印度力量-梅賽德斯 2圈
19 古比卡 寶馬-紹柏 30圈
20 科瓦萊寧 邁凱輪-梅賽德斯 30圈
★下一站:中國上海 比賽日期:4月17日至19日

上圖是在賽場內大會所準備的午餐及下午茶,食物足以填飽肚子吧?因為大多數人並不是為食物而來,是為看F1而趨之若鶩哦!

****部份內容摘于中國報體育新聞****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