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DIY生活,  搜羅美食,  東南亞之旅,  美好回憶,  背包客遇上背包客,  走出大馬

仨人旅行第七天上海遊~ShangHai Day7

這次上海之旅,來得不合時宜。
(一)政府為讓路給2010年5月舉行的世界博覽會,大部份上海市都在進行大裝修,包括最著名的外灘!

沒錯!外灘在動大型手術,重塑最美市風景線。屆時的百年外灘,將被打造成能與香榭麗舍等國際著名大街相媲美的高品質街區,以嶄新的面貌笑迎四方賓客

(二)9月的天氣陰晴不定,我們在上海逗留的四天三夜,只有最后一天是天氣晴朗,而仨人旅行進入第7天時,我們跟長命雨一起遊上海~

這一天,我們還是10點多醒來,然后又去買便宜的包點吃囉!

這天的早餐,仨人花17.50元,買比較豐富的早餐。接著我們邊吃早餐,邊討論今天要去的地方。HS沒什麼意見,最重要還是先到黃浦車站,提早購買上海直通杭州蕭山機場巴士車票。

過后,我提議買好車票后,今天輕鬆遊南京路步行街、豫園,慢慢欣賞上海的美,順便拍外灘、東方明珠等美景。

水晶燒賣

所謂的水晶燒賣,原來只是用點心皮,把糯米團包起來,裡面並沒有肉餡。從照片看來,點心皮是不是很厚哩?那大家應該都心裡有數啦!這水晶燒賣是否好吃囉~

中國的煎餅,裡面有肉碎、脆脆的炸餅(有點像碗煎糕包著KEROPOK),要趁熱吃才會有脆脆、肉香的美味。

吃好早餐后,仨人一踏出門,看到外面下著細雨。我及慶慶頭上戴著一頂紅色的AirAsia鴨舌帽,就衝出街上走了。HS看雨不是很大,也跟在尾隨。

幸好我是一個“未雨綢繆”的人,背包裡總是準備著一件小雨衣、一把雨傘,還有我們頭上戴的鴨舌帽。

一旦雨開始大時,我把背包裡的雨傘拿出來讓HS用(他帶著相機跑,最好不要讓相機淋到雨哦!),而我就把寒衣拿出來,小雨衣讓慶權穿上,又繼續我們的路程了。

上海黃浦旅遊集散站

走出人民廣場,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黃浦車站。買好了車票(一張票100元),我們又乘地鐵去南京路步行街囉。

走著、走著,肚子又開始打鼓了。這幾天我們常看到一些快餐店(並不是中國式的快餐店),如Pizza Hut(必勝客)、McDonald(麥當勞)、肯德雞(KFC),都想進去試一試它的豬肉套餐。

在南京路步行街時,看到必勝客外打著很大的廣告,一個比薩只售39元。仨人互相交換眼神后,就選定必勝客了。

后來我們才知道,中國的必勝客,是豪華、高貴、高消費的快餐店。難怪從門口走上樓,到餐桌處,一路都有侍者帶領我們,服務很好哦,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坐下二樓靠窗的座位,我們才知道39元的比薩是供一人吃。但我們只想試它的味道,就點了一個9吋鐵盤噴香萃肉比薩(39元),再加一Jug冰水果茶(32元)。

9吋鐵盤噴香萃肉比薩

哇!我們吃了第一口的比薩,仨人都異口同聲的說:“這決定果然沒選錯,No Regret啊!比薩一流、水果茶有很香的水果香味,一級棒!在馬來西亞肯定吃不到哦~”

冰水果茶

雨后的南京步行街,並沒有看到七彩的彩虹。

 

南京路步行街上,可看到兩個銅雕像,都是婦女在逛街的雕刻,顯示這裡是名副其實的步行街(這裡是Shopping天堂哦!)

從在如火如荼進行裝修的外灘,看著朦朦朧朧的東方明珠。

無意中來到外灘觀光隧道門外,才發現這隧道裡,提供很多配套,包括:
參觀東方明珠(
100元)+ 觀光隧道(40元)= 140元;
金茂88層觀光廳(88元)+
觀光隧道(40元)= 128元;
科技館(60元)+
觀光隧道(40元)= 100元;
《中華五千》服務秀 (120元)+
觀光隧道(40元)= 160元;等等配套。

看不到被喻亞洲最美 夜景之稱、也被譽為世界三大夜景的外灘,我們繼續往豫園去囉!

 

在南翔饅頭店排隊10分鐘,只為了買蟹粉小籠(每盒20元,裡面有16只)。

嚐試過了蟹粉小籠,已冒了一整天雨的我們,再也沒力氣走街了。

整體來說,不管是老上海街、豫園或是南京路步行街都好,大部份的建築物都以古老雕刻設計為主,加上燈光點綴下,對外國人來說,可能都是大同小異吧?

來到上海拍夜景其實有另一番風味,但我們整天與雨水同行,加上很多地方都在進行大裝修,有點掃我們觀光的興致。

離開豫園之前,在老城隍廟食品商店,買了一盒鮮肉月餅當宵夜。(悄悄的告訴大家,芙蓉燒包絕對比鮮肉月餅好吃!)

今日花費

早餐(包點、豆漿水、煎餅、水果)  11.70 元
上海往杭州車票(一人100元)       200 元
必勝客               47.40 元
蟹粉小籠                   7   元
鮮肉月餅一盒               10  元
凍飲可樂               4     元

總花費 : 280.10 元 (又超支囉!)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3 則留言

  • 凡人旅馆

    谢谢你来我的旅馆。
    原来你也是爱好旅游
    特别是背包旅游
    我也会常常来你这里作客
    因为你这里看起来也好多资讯可以做为以后旅游的参考
    很棒!!

  • 旅行足

    謝謝龍貓 & 凡人旅館館長到來。
    每次我們要去旅行前,會先上網找資料,從中發現一些部部落客,寫上長篇大論的旅遊感想,但沒什麼資訊可幫到我們。(當然也有一些部落格幫上我們很多忙)
    于是,我們決定好好寫下我們去中國旅行的行程安排及費用,方便他人參考,也順便當作是我們的旅遊日記,一舉兩得哦!
    希望你們常上來走走,大家互相交換意見、切磋切磋。
    Happy Blogging & Happy Travel!!!!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