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分享極品,  生活點滴,  穿梭大馬,  美好回憶

400年古教堂遺址上建的瓜達路佩聖母堂~Guadelupe Chapel

 古城共4大間的天主教堂,最近也多了一間小教堂,叫著瓜達路佩聖母堂。

古魯蒙400年古教堂遺址重建的瓜達路佩聖母堂于昨晚舉行盛大的開幕祝聖大典,獲得約5000名來自馬新教徒前來見證。


教友以感恩的心,參與瓜達路佩聖母堂開幕祝聖大典彌撒。


約5000名教徒前來參與瓜達路佩聖母堂開幕祝聖大典彌撒。

主教在彌撒時,祝聖聖水及灑聖水,接著進行祭台祝聖禮、向祭台和全座聖堂奉香、點燃祭台上的蠟燭驗舉行聖祭禮儀,整個祭台也隨后亮起燈。

 
主教為瓜達路佩聖母堂主持祭台祝聖禮。


盧桂峰(左起)、黃怡川、王春新、陳志音、李多福、迪華達山等,為瓜達路佩聖母堂開幕祝聖大典主持彌撒。


在400年古教堂遺址上重建的瓜達路佩聖母堂,變得富麗堂皇。
 

馬六甲聖德肋撒堂屬下的這座古教堂,經歷數百年歲月,僅留下斷垣殘壁,最終沒被世人遺忘。
當年西方傳教士不辭勞苦帶給世人福音,如今,我們有責任及義務把這信仰傳承下去。


瓜達路佩聖母堂的400年古教堂遺址仍在。

教數所享有的這分成果,應以言、語、行及熱心祈禱,繼續教會的事業。

主教相信隨著該堂的重建,配合地方教友領袖的集思廣益,能使教友的信仰生活將更堅定,更有效地服務大眾。


教友前來領聖體。


陳志音(右)贈送紀念品給吳國慶。

主教在感恩彌撒結束前,大讚該堂建堂人拿督吳國慶,出錢出力把古教堂遺址重建,並捐獻給甲柔教區。

該大典是由馬六甲柔佛教區主教陳志音主持,聯同主持彌撒的包括馬六甲聖德肋撒堂本堂神父王春新、李多福神父、聖芳濟堂姚佳祝神父、迪華達山神父、普羅加冬主徒會的黃怡川神父、峇株巴轄聖菲利浦教堂的盧桂峰神父、新山耶穌聖心主教座堂的王安當神父。
甲聖德肋撒堂牧靈議會議長黃瑞雷、古魯蒙法蒂瑪聖母堂理事會兼大會主席余清南也在會上致獻上謝詞。

知道我是誰嗎? 我是旅行足(Travel Kaki) ~ 帶著一雙不斷在旅行的雙足,到處留下足跡的旅行家。 這部落格開設這麼久,都沒有好好介紹我自己。 最近收拾凌亂無比的窩,無意中發現很多舊回憶,被埋藏在厚厚的灰塵底下。 這意外發現,也讓我找到好幾年前拍下的青春照。 由于本人非常滿意當年的灿爛的笑容,更喜歡當时所剪的髮型(慶權仍不喜歡這髮型),決定豁出去啦!把這些照片上載在這兒,讓各位親朋好友欣賞我認為最美的一面。 (其實是獻醜了才是…)

留下一個回覆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